101年5月10日北埔一甲立方體串珠項鍊教學

           8日早上靜慧老師希望我能幫她做母親節的串珠教學,讓小朋友當做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當天我沒有答應,原因是時間太倉促了,早上的時間我無法配合,9日星期三靜慧老師中午來幼稚園找我,還是希望我能幫忙,另外三乙也希望體驗串珠課程,教學日期是10日,經討論是我回去研究再想想看晚上再連絡,心想要串什麼呢?要當母親節禮物,還要符合他們年齡可以完成的,回到家已2點鐘,坐在那想了好久,真不知要串什麼?要用什麼材料串?看看手邊的材料,看看曾經串過的作品,真的不知耶,因當天 早上我要帶幼稚園去參加社區幼稚園運動會無法親自去教學,一年級能串的只能一線到底的串法能用了,想了老半天都沒結果,心想乾脆放棄好了,但靜慧老師又希望我能幫忙 ,該如何呢??

 

            想了好久,把一些珠中珠拿給兒子要他幫忙串項鍊,我先研究三乙的作品,不一會兒,兒子拿了他串的五顏六色的項鍊給我看,雖然很亮眼,但只適合小朋友戴,心想若想不出其他作品就只好用這個了,三年級的我想以幸運草項鍊做教學,就先處理三乙的作品,晚上8點多正在製作ppt檔案時,老師來電問我ok嗎? 我說應該可以,然後討論到包裝,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難題。

 

            處理完幸運草項鍊教學所需教材後,仔細研究一下一甲的作品覺得項鍊 應該就要有墬飾才會好看,看著上次研究時串製的立方體東翻西翻的的突然覺得某個角度拿來當墬飾也不錯,但配上兒子串的五彩項鍊就不太好,將其改成清爽的配色,因當天無法親自教學,所以將立方體先串好後再配製材料,完成時已經是半夜2點多,累翻了...。

 

            一早拿著所有材料利用升完旗後空檔時間到一甲教室親自示範一次,其它的就請老師處理,晚上再將成品帶回包裝,完成此次母親節串珠教學,再此也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